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達飛國際行銷 用體驗打開通路!

國際行銷策略分享:Push–pull strategy

A push strategy within the advertising/marketing industry involves directing marketing efforts at resellers. The success of the marketing depends on the ability of these intermediaries to market the product. The goal of a push strategy is to make the customer aware of the product/brand at the point of purchase. Examples of push strategy tactics include displaying the product near the register, a packaging design to encourage purchase, and direct selling to customers at stores.

A pull strategy encourages the consumer to actively seek out your product/brand. The idea is to "get the consumer to come to you." This intensifies consumer demand by directing marketing strategies at the consumer. Examples of pull strategy tactics include advertising, mass media promotion, and word of mouth promotion.

案例分享:達飛國際行銷 用體驗打開通路!

以BUBBLE RICE、YU等自創品牌,在國內寵物沐浴洗毛產品占有一席之地的達飛國際公司創辦人趙裕華,將化妝品產業的行銷企劃手法帶進寵物業。以高級、時尚,並跳脫傳統寵物為主角的產品包裝模式,成功擄獲寵物主的目光,更受到國外買家的注意,讓達飛國際成為國內少數將寵物沐浴洗毛產品外銷至大陸、美國、東南亞等市場的公司



喜愛寵物,本身養了2隻邊境牧羊犬、1隻黃金獵犬,在收容所收養1隻貓的趙裕華,8年前會選擇創業,她說,當時厭煩了10多年在化粧品產業的上班生活,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為喜歡動物,於是想到考獸醫,雖是留美碩士卻不能插大,也沒能力回頭參加大學聯考,只好從寵物其他角度切入。回想自己曾在國際美妝大廠Loreal上班,對髮品有基礎的訓練,於是從寵物沐浴洗毛產品開始。

趙裕華說,要進入陌生的行業,她覺得至少要從熟悉的產品類別開始,因為對通路、產業特質完全不了解。於是一開始她從配方、包裝、行銷、業務都自己想辦法,生產則委外專業單位。但光要找到這樣的RD公司就傷透腦筋,畢竟8年前沒人看中寵物市場,沒人想理一家小小的新公司。


經過包材的尋找、包裝的設計,趙裕華花了很多腦筋和時間,終於,第一個自己出品的牌子BUBBLE RICE問世了。她就帶著BUBBLE RICE到處去寵物店拜訪銷售,卻因為公司很新,傳統的寵物通路對新品牌的接受度很低,更何況是新公司拿來的一個新品牌。


趙裕華說,雖然BUBBLE RICE的包裝得到通路的注意,但對進貨就卻步了。於是又想到,不如從消費者下手,如果寵物主人用過她的沐浴乳,喜歡就會去通路詢問,這就是老師常講的PUSH AND PULL策略。於是她每周末開著載滿小樣品的CRV,到台北河濱公園等待狗主人們,一一介紹、一一將BUBBLE RICE交給他們試用。


皇天不負苦心人,趙裕華說,寵物通路慢慢的開始進貨,BUBBLE RICE也逐漸成為穩定銷售的產品。2年後,達飛的第二支明星品牌YU東方森草上市,價格更高,配方更頂級,包裝更美。而且有了通路和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YU很快的在市場受到矚目,也幸運的受到國外買家的注意,開啟了外銷市場。至今銷往香港、中國、新加坡、澳門、馬來西亞、泰國、澳洲、美國、菲律賓等國家,逐年以漂亮數字成長。


達飛國際持續專心耕耘沐浴保養這類別產品,除了BUBBLE RICE和YU,目前還有Dogbeing professional、CHA、ME petsonal care,以及Plant Simple等6個自創品牌。


工商時報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網路外銷 | 姐妹站

ShareThis